啟講於節錄自淨空老法師講演 編號:29-163 共15集
阅读文字(全集),恭请同修大德上此网页 - http://ft.hwadzan.com/dv.php?sn=29-163-0007&lang=zh_CN
⑦ 临终开示的时机及内容:-
问:对临终病人要怎样开示?
问:临终开示在什么时候?该怎么开示?
问:学净土的同修助念,需不需要每隔一段时间,给亡人做中阴开示?如果开示,亡人会得到利益吗?
问:很多人主张临终,或者已经往生的超荐要开示,对亡者跟他的冤亲债主开示;有的人主张不必开示,一句佛号念到底。哪一种会比较如法?
问:助念期间,对病人或亡者的开示会不一样,恳求老法师就开示的内容做一个规范,方便同修参照。
问:若临终人为三岁以下患重病的婴儿,请问是否也需要为他临终开示?为婴幼儿助念,是否跟成人有不同之处?
问:在家居士为出家师父助念,当发现不具备往生条件,又没有任何人开示时,在家居士能否向出家师父讲要万缘放下,坚定求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信心,要一心念弥陀圣号?这样做如不如法?
问:如果有人病至昏迷状态,因病者及家人都不信佛,故不能用佛号助念,请问可否於病者前念《地藏经》?念经之前要如何对病者开示?
阅读文字(全集),恭请同修大德上此网页 - http://ft.hwadzan.com/dv.php?sn=29-163-0007&lang=zh_CN
⑦ 临终开示的时机及内容:-
问:对临终病人要怎样开示?
问:临终开示在什么时候?该怎么开示?
问:学净土的同修助念,需不需要每隔一段时间,给亡人做中阴开示?如果开示,亡人会得到利益吗?
问:很多人主张临终,或者已经往生的超荐要开示,对亡者跟他的冤亲债主开示;有的人主张不必开示,一句佛号念到底。哪一种会比较如法?
问:助念期间,对病人或亡者的开示会不一样,恳求老法师就开示的内容做一个规范,方便同修参照。
问:若临终人为三岁以下患重病的婴儿,请问是否也需要为他临终开示?为婴幼儿助念,是否跟成人有不同之处?
问:在家居士为出家师父助念,当发现不具备往生条件,又没有任何人开示时,在家居士能否向出家师父讲要万缘放下,坚定求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信心,要一心念弥陀圣号?这样做如不如法?
问:如果有人病至昏迷状态,因病者及家人都不信佛,故不能用佛号助念,请问可否於病者前念《地藏经》?念经之前要如何对病者开示?
- Category
- AMTB Singgapore





